拉米小心

更新不稳定只会写清水文的小透明,关注随意~
所有文章禁转!

【宜嘉】专属爱豆(番外三——宜嘉带娃记①)

【高亮】私设、ooc都是我的,跟正主无关。禁止上升正主!

警告:纯脑洞,无逻辑,bug可能跟天上的星星一样多,不喜欢的话请点“×”,谢谢!

PS:合集封面cr.logo,如有不妥请告知,谢谢!

================================================

“段!宜!恩!牛奶冲好了没?”

客厅里传来王嘉尔不耐烦的声音,间或夹杂着几声婴儿的哭泣声以及听到哭声后的王嘉尔温柔的低哄声。

“来了!来了!马上就好!”

在厨房里的段宜恩此时完全看不出平时面对外人时的沉着冷静。面对料理台上的一大堆瓶瓶罐罐,此刻的他真应了那句俗语——一个头,两个大。

头疼也没办法,外面爱人的催促声和不时传来的婴儿抽泣声,令他在厨房里一刻不敢停。

段宜恩手里拿着一张不知道哪里来的纸条,嘴里念念有词:“先消毒再烧水…水!水!水!壶!壶!壶!”

手忙脚乱地消毒好奶瓶之后,把水壶放到已经打开的电磁炉上,待水烧开了之后,一手拎着水壶,然后一个轻盈的滑步滑到放奶粉罐的地方站定,先对照着纸条上的提示仔仔细细念了一遍,感觉自己全记住了之后,把纸条仔细地放在安全的位置,胸有成竹地拿起旁边已经晾了一会的水壶,左手奶瓶右手壶的往奶瓶里倒水,眼睛死盯着奶瓶上的刻度,边倒边念着:“倒入3/2瓶水…好了!”

放下水壶,接着又拿起量勺,从奶粉罐里舀起慢慢一勺奶粉,轻轻地在罐子边缘颠几下,确定奶粉正好达到勺子边缘后,动作缓慢地把奶粉倒进奶瓶里,边倒边晃着奶瓶。

严格按照纸条上的步骤做完,一瓶放了两勺半奶粉的牛奶就冲好了,段宜恩轻轻滴了一滴牛奶在手腕内侧试了下温度,正正好,赶紧捧着这瓶得来不易的奶冲进客厅。

客厅里,王嘉尔姿势略别扭地抱着一个不满一周岁的小团子,平时白白净净的小脸,此刻经过一场大哭,早已被眼泪和口水弄得脏兮兮的。

由于刚才哭得太卖力,体力消耗过大,此时已经没力气再嚎啕大哭了,只听得到小小的抽泣声。

王嘉尔瞧着怀里可怜兮兮的小家伙,心里把冲牛奶冲了半天还没出来的段宜恩又骂了一遍。

接着继续哄着怀里软软的小团子。

段宜恩出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王嘉尔卸下了平时阳光灿烂的笑容,换上了一副温柔到不行的表情,合着刻意放轻柔的声音,哄着怀里因为哭得太厉害而有些打嗝的小婴儿。

还没等他欣赏够,客厅里刚刚还一脸温柔地哄着小团子的人儿已经察觉到他的出现,立马一个眼刀甩过来,用饱含怒意的声音问道:“你还要看到什么时候?还不快点把牛奶拿过来!”

段宜恩如梦初醒,赶紧把手中的奶瓶递过去。

小团子如愿喝上牛奶,立马不抽泣了,奶瓶刚凑近嘴边,问着味的小家伙头一偏张嘴含住奶嘴开始卖力裹着,那劲头活像是饿了好久的样子。

王嘉尔一手搂着他,一手轻抚着团子的背,见他喝的这么急,怕他呛着,便用手轻轻拉了一下奶瓶。

哪知小家伙以为王嘉尔要抢他的奶瓶,立马用两只小手抱住奶瓶不说,还张嘴要哭。

吓得王嘉尔立刻松开还在奶瓶上的手,举到脑袋边,示意他没有要抢,嘴里不住哄着:“我不抢我不抢哈…”

小团子见他松手,便放心地继续喝奶了。

旁边观看了整个经过的段宜恩觉得有意思极了,他从来没见过自家爱人这个模样。

他见过王嘉尔害羞的样子,撒娇的样子,倔强不服输的样子,笑得像小太阳的样子…

但从来没见过这样一个浑身上下散发着爱的气息的王嘉尔,柔和到眼角眉梢都是温柔的。

小团子喝完奶,便张着小嘴轻轻打了个哈欠,刚才哭了好一会儿,这会儿吃饱了,开始犯困了。

王嘉尔把奶瓶放到茶几上,把小家伙竖立抱着,抚了一会背。

大概是王嘉尔抚得太舒服了,没两分钟,小团子就睡着了。

两人合作着把小团子轻轻地放到小床上,盖好小毯子,又轻手轻脚地回到客厅。

回到客厅,两人终于有时间来梳理着魔幻的一上午到底发生了什么。

首先,别误会,这个小团子可不是电视剧里那种被遗弃的孩子,而是段宜恩的外甥。

今早天刚蒙蒙亮那会儿,家里大门突然被敲响,本来两人是不打算理睬的,可是门口那个像是不开门就要敲到天荒地老的架势,还是打败了他们。

经过世界上最公平的游戏——剪刀石头布之后,输了的段宜恩趿着拖鞋,一步一晃的走去开门。

门一开,手里就被塞了一个篮子。

看着突然出现在手里的篮子,段宜恩清醒了,望向门口的姐姐。

姐姐看着很赶时间,把摇篮往自家老弟手里一塞,推开刚醒神的弟弟,把其他东西搬到屋里,机关炮似的交代了几句,就风风火火地离开了。

颇有一种“我轻轻的走,不带走一片云彩”的意味,嗯,不仅没带走,还留了一大堆东西以及一个还没满一周岁的奶团子。

说起这个小团子,段宜恩就郁闷,小家伙刚出生,他这个小舅舅就揣着一早准备好的礼物去看他。结果这个小家伙一点面子都不给,只要段宜恩一抱,他就咧着嘴“321”开哭,怎么哄都不行,而且越哄越哭,段宜恩那张在各种男宝宝女宝宝那里都能吃得开的脸,在自家外甥面前一文不值。

最气的是,小家伙到了王嘉尔手里乖的不得了,不仅不哭,而且稍微一逗就哈哈笑。

乖巧到什么程度呢?这么说吧,曾经无聊的两人做了个试验,把在段宜恩手上哭到不行的小团子立刻抱到王嘉尔怀里,一分钟不到就不哭了,再过一会段宜恩去逗他,他居然笑了。

因此,段宜恩不止一次地怀疑,自己大概是个假的小舅舅吧。

不过也没什么好介意的,王嘉尔招外甥喜欢是件好事啊,说明王嘉尔跟自己的家人合得来。段宜恩如是安慰自己道。

再说回今天。

今天本来两人好不容易有个重合的休假日,原本打算趁着天气好去爬爬山,踏个青啥的放松一下。

现在看来,还是老老实实搁家待着吧。

段姐姐倒不是真的不靠谱,只是公司突然有急事,不得已把孩子送到弟弟这的。

下午,段宜恩就收到自家姐姐发来的信息,说是要去三天,这几天宝宝就要拜托他俩了。

段宜恩回了个“👌”的表情便继续去逗娃玩了。

晚上,不再手忙脚乱的两人,游刃有余地把小团子哄睡着之后,终于有了空闲的时间。

正打算温存一下的时候,突然耳边响起婴儿啼哭,王嘉尔一掌把压在自己身上的段宜恩推到旁边,急急忙忙冲出去,接着隔壁传来王嘉尔哄娃的声音。

留下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段宜恩,他看了一眼自己已经起了反应的下半身,欲哭无泪。

“姐,你快回来!把你家的小魔王带走吧!”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拉米小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