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米小心

更新不稳定只会写清水文的小透明,关注随意~
所有文章禁转!

【宜嘉】专属爱豆(番外五——关于爱称)

【高亮】ooc、私设是我的,甜蜜是宜嘉的。

*合集封面cr.logo,不妥请联系我删除,谢谢!

=============================================

正式交往后,很长一段时间王嘉尔和段宜恩对彼此的称呼都是连名带姓的,两个人喊得倒是不觉得别扭,可听在别人耳朵里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

那天,段宜恩结束当天的行程正准备回家,被经纪人拦下来,说是前两天录的新歌有几句有一些问题,需要补录一下,就把两人从录制现场拉回了公司。

Bambam先进去录歌,本来要录的那一段不是很难,放平时他俩十来分钟就能搞定,可是那天他们做的节目有些费体力,Bambam录完节目直接来录歌就一直没办法进入状态,录了十多分钟效果都不太理想。

段宜恩坐在控制室里,看这情况一时半会结束不了,就跟经纪人打了声招呼说要去一下卫生间。

他出去没一会儿,Bambam就在录音棚示意自己先出来休息一会儿,让段宜恩先录。

见段宜恩不在就出去找,卫生间没找到人,又转了半个楼层也没找到人,最后在楼梯间附近听到声音,就过去了。

正好看到段宜恩挂电话,还一不小心听到段宜恩连名带姓地喊嘉尔哥,再看段宜恩的表情一脸严肃,心情十分不好的样子。

他是最清楚他俩关系的人之一了,就寻思着这俩难道吵架了?

于是秉持着“宁拆一座庙,不拆一桩婚”和“劝和不劝离”的原则,他走过去,看了眼段宜恩的神色,琢磨了一下用词,小心翼翼地问道:“马克哥,你跟杰森哥吵架了吗?”

闻言,段宜恩用一种“你在说啥我听不懂”的表情看着他,反问他:“你怎么这么说?”

虽然他的语气很正常,但是在Bambam听来,这就是一种在外人面前强装出来的掩人耳目的障眼法,想到这,他觉得段宜恩真是太可怜了。

接着拍了拍段宜恩的肩膀用一种过来人的语气对他说:“哎,其实小情侣吵架很正常的,不用遮遮掩掩的。”

他都这么说了,段宜恩虽然不明白是什么给了他他跟王嘉尔吵架了的错觉,但这不妨碍他用行动来表达对这个没事瞎操心还咒他吵架的弟弟的“爱”。

在接受了一顿“爱的教育”之后,Bambam终于弄明白了,是自己会错意了。

他摸摸被拍了两下的头,夸张地龇牙咧嘴,然后一脸委屈地小声抱怨:“哪有小情侣没事连名带姓喊对方的…”

段宜恩:“为什么不可以?”

看到他哥不解的眼情,顿时忘了刚刚挨揍的事,开始了“王文王老师小讲堂”:“也不是说不可以,只是你想想你会对什么人连名带姓的喊?不熟或者不够亲近的人对吧!”

见他点头,又问道:“那你知道一般小情侣之间都怎么称呼对方吗?”

段宜恩摇头,王文王老师一脸“朽木不可雕也”的表情看着他,然后一本正经地开始了新的知识点教学:“一般情侣之间的称呼比较常见的有以下几种——1、小××,比如小宝贝,小心肝之类的;2、各种叠词,比如宝宝,贝贝,肉肉之类的,以上两种适用于热恋期;3、喊小名,就是家里人怎么喊就怎么喊。反正,一般除了吵架闹别扭和不够亲近之外,肯定是不会喊大名的。”

说完这一大串再去看他,只见段宜恩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连带着看他的眼神都隐隐有些崇拜(段宜恩:你的错觉),不免有些得意,又伸手拍了拍段宜恩的肩膀,老气横秋地撂下一句:“少年,你要学的还很多呀!”就离开了。

段宜恩对于Bambam说的什么情侣之间一般不喊大名的说法嗤之以鼻,但是他的那句“不够亲近才会连名带姓地叫对方”还是说进了他的心里。

接下来的几天,王嘉尔觉得非常的奇怪,不是说他自己,而是说段宜恩。

段宜恩自从那天录完歌回家,整个人怪怪的。

比如他一回家就喊“宝贝,我回来了!”

很少听到他这么称呼自己,吓得王嘉尔以为他喝多了,连忙从房间出来,结果人清醒无比,脸上的表情比他还无辜。

再是他俩聊天,结束的时候突然发什么“再见,我的小心肝~”

害的他一度以为段宜恩在外面有了别的人,晚上趁他洗澡偷偷翻他手机,结果啥也没翻到不说,还被当场抓包。

最后知道了事情经过的王嘉尔满脸黑线,面对段宜恩一脸“我觉得Bambam说的有道理,你喜欢宝贝还是小心肝”的表情,王嘉尔满脸都写着拒绝。

被当面拒绝的段宜恩有些气馁。

王嘉尔见不得他这幅模样,心软了,主动告诉他:“我在家爸爸妈妈还有哥哥除了叫我的英文名之外,偶尔会叫我的小名…”

段宜恩眼睛一亮,追问他小名是什么。

王嘉尔见他这样,忍不住笑了,告诉他:“你知道我在香港长大的嘛,那边都是说白话的,我的小名用白话说就是嘎一,跟我念嘎——一——”

“嘎——一——”

“That‘s great!”王嘉尔称赞道。

“有点绕口…”段宜恩小声念了几遍后,对王嘉尔说道。

王嘉尔耸耸肩,表示没办法。

段宜恩又念了几遍,突然对着他喊道:“嘎嘎!”

王嘉尔表示太幼稚了,拒绝!

可段宜恩就跟上瘾了似的喊了几遍之后,完全不顾他的拒绝,很开心地说:“没有啊,我觉得很可爱!”

其实王嘉尔对叫什么都无所谓的,看到他这么开心,心里也没那么排斥,只是嘴巴上还是要嘴硬几句:“一个大男人要什么可爱嘛…”

段宜恩却说:“我的嘎嘎世界第一可爱!”

接下来两人之间发生了以下无比幼稚的对话——

“不许说我可爱,我这是帅气!”——据理力争的王嘉尔

“就是可爱!”——毫不退让的段宜恩

“你…你再说,我要放大招啦!”——开始威胁的王嘉尔

“就是可爱!略略略~”——不知死活的段宜恩

“哼!”王嘉尔眼珠子一转,有了!

“Marky!”——笑眯眯的王嘉尔

“???”——一脸问号的段宜恩

“Marky~”——温柔的王嘉尔

“不要!”——一脸拒绝的段宜恩

“不行!”——不容拒绝的王嘉尔

“为什么是Marky?”——放弃抵抗只求死个明白的段宜恩

“因为Marky=Mark and Winnie the Pooh啊,多可爱~”——可爱本爱的王嘉尔

当然,还因为我最喜欢的卡通人物是Winnie the Pooh,我最爱的人是…你啊!

这句话王嘉尔并没有告诉他。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拉米小心 | Powered by LOFTER